top of page

如果你喜歡這個文章的話,歡迎你幫我按讚、分享

也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你的心得想法唷! 謝謝 !

高機能衣櫃收納 part 5: 做計畫性服是收納,以常駐服減少換季時的痛苦

很多人覺得整理衣櫃很麻煩,特別是換季的時候,在此要跟大家分享一個【常駐服】的概念,可以幫大家減少換季時的痛苦。 我的衣服不是依四季來分類或存放的,而是分成3種類型:夏服、冬服、常駐服!

為什麼不分為春、夏、秋、冬呢?因為台灣的四季不明顯,春秋兩季的溫度相近,沒有必要要特別細分,我直接把兩類衣服合併稱為【過渡服】。另外,台灣冬天不冷,常常都是18度以上,偶爾寒流來了才會下探10渡;夏天雖然很熱,但到處都有冷氣也不宜穿得非常清涼,所以綜合來說,適合春秋兩季的七分袖、襯衫、短棉T-恤、薄針織外套、薄長袖外套、開襟西裝外套、牛仔褲、牛仔外套等,其實可以當成常駐服,分別和冬、夏服飾混搭著穿。冬天時就收夏服,反之就收冬服。這樣就算氣溫起起伏伏,你都不用擔心要重新去挖衣櫃裡的衣服出來,弄得衣櫃亂糟糟的。 換季時你也只要處裡冬服或夏服就好,減少工作量。 除了春秋服可以常駐服外,其實用來搭配用的衣物也可以被視為常駐服。我有很多黑色、白色的短T-恤、坦克背心或細肩帶,這些夏天時可以拿來單穿+外套,可以穿在夏服中避免露出內衣印子,冬天還不算太冷時還可以當襯衣,真的很百搭。所以它們也是我的常駐服品項。

常駐服只是種概念,也是會隨著個人的搭配習慣和體質而不同,因此你也可以自己想想那些東西是你一年四季都會用到的,那些東西是對你而言不可或缺的。這些東西都可以讓她常駐在衣櫃裡,不需要特別換季。

趁連假期間檢視自己的衣櫃使用習慣,為自己訂定常駐服的名單吧!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各位同好會有幫助。如果妳/你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到首頁幫【幸福居家收納術】粉絲專頁按讚,這樣每週就會收到最新的分享文章

下次再讓我們來玩收納吧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