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果你喜歡這個文章的話,歡迎你幫我按讚、分享

也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你的心得想法唷! 謝謝 !

人妻主婦必備廚房利器: 磁吸式複合型計時器,讓妳做菜氣定神閒不慌亂!

以前當女兒時只要時間一到,飯桌上立刻就有熱騰騰的飯菜,從不需要煩惱今天要吃甚麼。

自從自己升格為主婦後才發現做菜煮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一頓飯可是要歷經買菜、洗菜、切菜、開鍋料理、起鍋擺盤等等大大小小工序等,數小時的前置工作才能完成,若沒有做好廚房時間管理,孩子和先生可是會餓到抱怨的。

掌廚一段時間後我就意識到,一個有效率的廚房一定要有「時鐘」和「計時器」,它們可以幫助主婦掌握做菜進程有效利用時間。不過麻煩的是一般家裡的廚房占地都不大,能使用的檯面空間已經不多了,很難再放時鐘和計時器。相信很多人妻主婦都有這樣子的困擾,所以今天就要大家分享一個好用的商品....

那就是「磁吸式複合型計時器」!!!

甚麼是「磁吸式複合型計時器」?又要去哪裡才買得到呢? 

其實它就是計時器的一種,只是它比一般計時器備有更多的功能。

單純的計時器只能倒數計時,但這款SinCyuan的複合型計時器同時擁有「時鐘」、「計時器」、「碼表」三種功能。平常設定在時鐘功能(如下圖),讓主婦知道目前時刻,需要時只要按模式鍵即可切換到另外兩個功能。功能一抵三,複合型的當然比較划算也省空間啦!

洗菜、下麵時可以設定好倒數計時,此時便可放心去做別的準備工作,等鈴響後再回頭收尾。這樣腦中也不需要多工記憶太多資訊可專心做菜。

另外,計時器在試做或發明新料理也很實用,它可以幫助我們記錄做菜所需的時間,下一次不管要燉、炒、泡、滾多久,記下所需時間後如法炮製會讓每次的成品品質接近。

我這一款計時器是在金鑫發買的,那裏有一個專區專門販售計時器,有單一功能的也有複合功能的。如果你家附近沒有金鑫發,只要去生活百貨或五金行都會有賣,一個大概新台幣100-200多塊,不會太貴。(大部分都會包含鈕扣型電池,也不需要自己額外加購)

大部分計時器本體都附有一個磁鐵和三腳站立架,讓妳可以吸在冰箱上或是擺在流理臺上,十分方便。大部分抽油煙機按鈕面板會做磁性,讓計時器可以吸附在上頭,所以我除了冰箱上有一組外計時器外,我也多買了一組讓它吸附在抽油煙機的按鈕旁邊,這樣煮麵時立即可用不用跑去冰箱拿。

如果你熱愛下廚,可以買1個複合型+1~2個簡單型的計時器混搭著用,這樣料理時便可多工進行步調也不會亂。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~希望今天分享的這個「磁吸式複合型計時器」會對妳有幫助!

如果妳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妳持續追蹤【幸福居家收納術】粉絲頁及網站,我們下次再見囉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