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果你喜歡這個文章的話,歡迎你幫我按讚、分享

也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你的心得想法唷! 謝謝 !

廚房狹小檯面空間又不足嗎?3個實用商品幫妳瞬間變出多餘空間

亞洲廚房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空間狹小,讓主婦們是時常得在一字型或L字型的侷促空間中為家人料理三餐,真的非常辛苦。

空間狹小除了會有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外,也會讓備菜的工作變得無比艱辛,因為扣除瓦斯爐和水槽的位置後所剩的作業空間非常小。小小的檯面空間用來切菜後,已無其他位置擺放其他食材;起鍋要上菜時檯面又滿是廚房工具,沒地方放乾淨的碗盤,廚具和食具更是難找到收納空間...

這些小小的不便都會降低做菜的興致和效率,妳說是不是。

今天安柏莉就要跟妳分享3個實用的商品,幫妳的廚房瞬間變出多的檯面空間唷!

首先,要推薦給大家的是【水槽捲簾板】。

下圖水槽右邊綠邊的那個就是【水槽捲簾板】,它是由些不鏽鋼鐵條和矽膠條製成的,攤平時可放在水槽側邊,讓妳多出一小塊空間可以放置物品。比如,洗菜時可以把食材籃放在捲簾板上頭,使用過後的刀具、削皮器、海綿等都可以先暫時放在上面,這樣上頭的水可以直接滴進水槽,不會弄濕檯面。

不用的時候只要把【水槽捲簾板】捲起來就可以收納囉,完全不占空間,是個非常聰明的設計。

第二個商品叫做【置物籃車】,也有人叫他【推車置物籃】或是 【餐車置物籃】,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材質,大部分都是塑膠、鐵或木頭。

當初會買這個置物車就是因為我廚房的流裡檯面不夠用,所以想要找一個可移動式的置物籃餐車來模仿美國的中島廚房。找了很久後發現這一款塑膠的置物車高度和我的流裡檯面高度相同,所以才買了它。

這商品的好處是它有一完整的平面可當作流理台的延伸,下方有收納空間又可以移動推拉。所以我是把它放在廚房外接近門口的地方,要做菜時花1秒的時間推進廚房,靠在水槽旁的檯面當我便宜版的中島廚房,使用完畢擦拭過平面後再推回原本的位置。

如果你也需要增加流理臺面不妨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!

採購時記得要丈量好商品高度以便和原本的流理台搭配,也建議盡量選擇鐵、不銹鋼材質的置物籃車,這樣比較耐用持久。(塑膠的負重力比較低只能放輕的物品;木頭不適合進水氣重的廚房,會容易腐朽壞掉)。

第三個商品是【廚具掛架】。

坊間有很多這種廚具掛架,我自己是買3M出品的,因為它不用打釘,即黏即用。如果你沒有預算上限的話,我個人是很推薦3M的商品,因為它們都是使用無痕膠條,非常方便負重力很好。如果想要精打細算就買一般需要打釘的那種,價格會比較親民。

常用到的廚具直接吊掛可以釋放出檯面空間,使用上也很順手。

雖然我們無法立即擁有美式寬敞的廚房,但是透過一點巧思,還是可以幫家裡的廚房空間升級唷。

今天分享的三項廚房小物: 

1. 水槽捲簾板

2. 推車/餐車置物車

3. 廚具掛架

希望對妳會喜歡~: )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,我們下次見囉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