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果你喜歡這個文章的話,歡迎你幫我按讚、分享

也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你的心得想法唷! 謝謝 !

洗衣機表面總是覆蓋落葉飛砂髒死了,快來幫自己做一個銅板價的防塵罩吧!

台灣的落塵飛砂很多,才除塵不久家具和電器上很快又會沾染上灰塵。室內如此,室外更是嚴重。我家洗衣機是擺在陽台的,陽台只有鐵窗並未做封閉的窗戶,因此機器上常會沾染到飛砂落葉,甚至是鳥的羽毛,真的非常噁心...

為此,有潔癖的我一週需要為機器表面除塵好幾次,深怕髒污在機器表面停留太久,形成去不掉的汙垢,同時也很擔心衣物碰到洗衣機上的髒污,會有衛生的問題。本週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來整治這個問題,想來為洗衣機找個防塵套。

上網查後發現坊間有在賣洗衣機防塵套,上掀式和滾筒式的款式都有,價格大約150-200元不等。不過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我喜歡的樣式,因為每一款都不是全透明的設計,而且要全掀開後才有辦法洗衣服。我的目標是希望套上防塵套後還是能直接看到洗衣機的按鈕鍵盤,而且可以直接打開洗滌門蓋,而不是要把防塵套捲起來後才能打開。

以上諸多理由讓我決定自己動手做!

前情提要說完了,終於進入正題啦!要怎麼自己做防塵套呢?

妳只需要:2-3呎的塑膠布、剪刀、美工刀、雙面膠帶。這4個材料(工具) 就可以囉。

塑膠布是種很便宜也很容易取得的DIY材料,妳去家裡附近的五金行就會有賣。它有分厚度,妳就挑比較薄,可以彎折的那種就可以了。它是一尺一尺計費的,需要請五金行員工幫妳丈量裁剪。剪好後的塑膠布就會像下面這樣。

防塵套的作法也很簡單,第一步是把塑膠布平放在洗衣機上,讓四個角自然垂下在機器週圍。確定大小角度足以包覆整個機器後拉平整,用雙面膠黏貼好。

第二步是拿美工刀沿著滾筒門劃一個 ɔ 的形狀。劃時記得門蓋與機身連接的部分要保留不劃,這樣塑膠布門蓋的部分才會和機身的部分連接。塑膠布有靜電吸力所以會附著在門蓋上,不用上任何膠。除了割開門蓋的連接處外,也要記得把洗衣精、乾衣濾網的抽屜劃開,這樣未來才能順利的使用。(美工刀劃/割法請見下方)

注意:割時千萬小心不要傷到機身,不然就得不償失了。

好囉,只要兩個步驟,很簡單吧! 下面就是門蓋打開和闔起來的樣子,給大家看看。

灰塵髒污量雖然不減,但至少都是停留在塑膠布上,不會直接卡在機器本體。如果沒有那麼頻繁擦拭也不會覺得心驚膽跳。擦拭時也比以往容易,因為塑膠布把細溝、面板上凹凸不平的地方都罩起來了,先用雞毛撢子除塵,再用濕布擦污垢很快就下來了,和之前相比輕鬆許多。

以上就是安柏莉本週最大的成就,在此和各位分享。如果有類似問題的話不妨試試看這個DIY的防塵罩唷。如果有其他東西想要防塵也可以用塑膠布自己做防塵套唷,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。

塑膠布很便宜取得又容易,是很可用性很高的DIY材料,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其他的運用方法。今天先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晚安~下次再跟大家說收納、聊整理囉~~掰掰!

bottom of page